沪指震荡跌0.76% 创业板指跌近3%

2022-06-09 16:26: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6月9日,沪指早盘震荡下探,午后一度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大幅下挫,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大跌近3%,险守2500点;科创50指数亦跌近3%;两市成交额略有萎缩,全日成交约97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3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76%报3238.95点,深成指跌1.85%报11810.58点;创业板指跌2.95%报2500.21点;两市合计成交977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79亿元。

盘面上看,汽车、半导体板块大幅下挫,教育、软件、旅游、医药、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均走弱;石油、银行、煤炭、券商、保险等板块逆势拉升;磷概念、种业、猪肉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目前所有指数都已超越60日均线这一牛熊分界线,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行情反转仍需耐性等待市场节奏转变。A股将出现高低切换,且市场重心逐步上移的过程。后市仍需关注高景气赛道股是否再次走强,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华安证券认为,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全方位加速落地,上市公司盈利修复确定性持续增强,市场风险偏好继续稳定改善,反弹行情有望持续。配置思路依旧以盈利修复为核心,一是疫情尾声下的消费修复行情持续演绎;二是政策效果正式显现前值得继续关注的稳增长相关链条;三是政策利好以及高景气延续下的成长风格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