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涨逾1%收复3100点 电力资源股强势拉升

2022-05-25 16:19: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25日,沪指盘中强势拉升,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助力下涨超1%重返31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全日成交约76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34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19%报3107.46点,深成指涨0.7%报11143.18点,创业板指涨0.32%报2325.6点。两市合计成交762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4.09亿元。

盘面上看,港口、电力、传媒、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零售、农业、汽车、医药、食品饮料、旅游、金融、地产等板块均上扬;免税概念、鸿蒙概念、特高压、网游等题材表现活跃。

华安证券指出,在昨日市场大幅调整后,投资者对近期反弹过顺、调整在即的担忧将得到充分的缓释,对政策利空敏感、利好钝化的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情绪化下跌不可持续。后续内部在全国疫情形势不断好转、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初现效果后,4、5月经济将迎来阶段性底部。政策在疫情扰动结束后进入全面发力期。目前随着上海地区阶段性复产复工,各项稳增长增量政策逐步出台和落地:货币政策“有的放矢”,短期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支撑不变;财政加码节奏加快;部分省市稳地产政策不断落地。政策加码加力的加持下,经济将筑底向好。

此外,外部美债收益率逐步下行、美股也已开启反弹,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开A股超跌反弹的格局和空间。该机构认为后续美债利率将迎来阶段性下行,一是前期尤其是五一节后的美债利率短暂飙升的交易行为已透支了美债利率上行的空间。二是市场对后续美联储加息幅度的预期已经非常极致并且已经在利率中有所反应,除非加息幅度更超预期,否则美债利率在美国经济边际回落的影响下降呈现下行之势。并且在近期美债下行的背景下,美股已开启反弹,5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5%,这将对A股形成另一支撑。在市场调整担忧缓释、国内疫情冲击渐弱政策加码支撑不变、国外货币紧缩预期暂未进一步强化下,A股情绪化调整不会持续,超跌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国盛证券表示,4月27日两市指数低点大概率或将成为全年低点,且伴随着低点出现,近期出现较大力度反弹,短期虽有调整,但更多的是技术性调整,这并不改中期看多观点。操作上,周二指数不断下挫伴随着量能放大,或表明近期获利盘以及恐慌盘出现,有利于市场快速清洗浮筹,考虑到当前市场信心依然较高,因此,预判指数周三在小幅继续调整后有望重回反弹行情,继续看多做多,可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