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震荡涨0.68% 创业板指跌1.33%

2022-05-05 16:21: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5日,沪指盘中强势震荡上扬, 盘中一度涨逾1%,午后涨幅略有收窄;深成指盘中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走势较为疲弱,早盘一度跌超3%,随后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两市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8%报3067.76点,深成指涨0.23%报11046.38点,创业板指跌1.33%报2288.4点;两市合计成交901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3.62亿元。

盘面上看,家居、农业、食品饮料等板块大幅走高,化工、纺织服装、医药、汽车、建材、电力、石油、家电、酿酒、保险、钢铁等板块均走强;券商、旅游、酒店餐饮板块走势疲弱;种业、农业、新冠药、新冠检测概念、冷链物流等题材表现活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华西证券指出,4月以来,国内疫情、供应链冲击及对稳增长信心不足等因素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在悲观预期集中释放后,A股估值水平回落至历史低位,当前权益市场配置性价比逐步显现,上证指数在3000点以下无需悲观。本次政治局会议明确稳增长的政策总基调将延续,后续随着国内疫情好转,疫情防控优化,基建、消费、房地产等领域政策将持续发力,疫情冲击最大的阶段正逐步过去,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5月市场风格上,推荐高红利、价值蓝筹板块。具体到行业上,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受益稳增长政策的,如“银行、房地产、建材”等;二是受益国内疫情边际好转的部分消费品,如“食品饮料”等。

兴业证券表示,当前又来到了一个价格比时间更重要的阶段。估值调整到位、且盈利预期修正到位的优质资产,将率先从底部脱颖而出。结合一季报及未来的景气前瞻,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向:1)消费核心资产(酒类、免税、航空、景区及酒店):一方面,受益于国内疫情逐步改善。另一方面,板块股价、估值均已处于低位,内外部不确定下进可攻退可守。2)“稳增长”板块(基建、地产、银行等):中财委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治局会议强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政策持续加码。同时,全球市场仍处于高波动、低风险偏好的乱局中。基建、地产、银行等板块兼具安全性与政策驱动。3)“新半军”中,免疫力较强、维持高景气的方向(军工新材料、光伏组件、风电整机、半导体材料、5G光纤光缆、特高压):结合估值和业绩确定性,以及我们“新半军”择时框架领先指标的判断,5月科技成长板块有望迎来一波修复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