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涨0.23% 本周跌近4%

2022-04-22 16:54:36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22日,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拉升,一度涨近1%收复3100点,但随后涨幅快速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拉升走高,尾盘再度回落,均创出年内新低;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明显萎缩,全日成交约7500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近7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086.92点,深成指跌0.29%报11051.7点,创业板指跌0.69%报2296.6点;两市合计成交753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7.65亿元。本周,沪指下跌3.87%,深成指跌5.12%,创业板指跌6.66%,均为连续3周下跌。

盘面上看,纺织服装板块走势活跃,电力、石油、家居、港口、银行、燃气、保险等板块均走强;农业、旅游、食品饮料、半导体、酿酒、医药等板块下挫。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表示,沪指开始二次探底,深指则再创年内新低,不过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大概率依然会有结构性行情出现。操作上,指数连续2日宽幅调整,且量能跟随放大,明显涌出较多抛压盘,但连续的杀跌,容易使抛压衰竭,叠加5日线偏离乖离率过大,将容易使指数出现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总体看当前不宜过度看空,可在后续到来的反弹行情中视反弹力度再择机应对。可重点结合国家“稳增长”政策面的发力点,选择吃、穿、住、行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板块做低吸。

渤海证券指出,对A股中长期的市场底部判断不变。配置上应该留有耐心,短期“稳增长”板块中的多数板块拥挤度已处于近5年来的高位水平,风险逐渐积累,需保持谨慎。投资者可围绕一季报挖掘业绩超预期的机会。对中长期而言,在经济企稳后,成长板块仍有望重回主线地位,长期配置价值将更为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