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冲高回落跌0.83% 创业板跌逾2%

2022-04-13 16:31:46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3日,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震荡下探,深成指跌超1.5%,创业板指跌逾2%;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不足90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3186.82点,深成指跌1.6%报11568.82点,创业板指跌2.25%报2466.84点;两市合计成交873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4.95亿元。

盘面上看,建筑、建材、教育、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医药、旅游、半导体、地产、航空、汽车、保险、券商等板块均走弱;物流板块走势强劲,煤炭、石油、有色、酿酒等板块均拉升;工业母机、种业股等走强,数字货币、元宇宙、云游戏等题材大幅下挫。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下跌趋势未能有效扭转,外围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等干扰因素仍然存在;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面临的的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仍有可能较长一段时间维持震荡磨底走势。操作上,总体不悲观。板块的快速轮动使得短线操作难度较大,控制好整体仓位,择机低吸。在“稳增长”和逆周期调控的预期下,密切关注各项调控政策的出台落地。基建板块作为“稳增长”的排头兵可持续关注,同时在通胀背景化工、消费及商超零售板块未来业绩可期,可逢低关注。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市场处于中期视角下的磨底期,但面临一些挑战:经济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疫情对经济形成扰动;美债利率快速上升尚未稳定,俄乌冲突及地缘政治形势存在不确定性。此时投资者应保持耐心,不宜冒进,等待基本面筑底、外部环境好转或政策强力宽松的机会,如果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亦可逐步布局,布局方向重点关注早周期品种(地产链等),如果后续美债利率趋稳,国内宽货币加强则可以考虑逐步加大对成长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