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沪指午后拉升涨0.47% 地产产业链个股走高

2022-04-08 16:33:19  来源:证券时报

4月8日,沪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在地产、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小幅走高;深成指盘中回升后再度回落,午后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午后小幅下探;两市成交约92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3251.85点,深成指跌0.11%报11959.27点,创业板指跌0.33%报2569.91点;两市合计成交926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6.27亿元。

盘面上看,建筑、工程机械、旅游、地产等板块强势拉升,建材、钢铁、券商、港口、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均上扬;医药、教育、医疗保健、传媒、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新冠药、新冠检测、网游概念等走势疲弱,磷概念、水利建设、黄金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东吴证券指出,今年市场比较有确定性的主线就是稳增长,一季度以来,基建、地产及金融走势相对较强,相反,过去两年表现较强的消费、科技等成长方向受到明显承压,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加息,对成长方向有估值压制,另一方面,国内疫情反复,对消费影响偏大,盘面活跃资金选择稳增长方向热炒,但仍要留意短期风险,4月份有多家地产公司债务到期,房地产基本面仍未企稳,市场的炒作偏左侧。后市方面,短期成长方向破位下杀,仍需谨慎规避,特别是机构集中抛售的品种,当前市场价值股相对占优,在5月份联储加息落地前,市场仍有反复,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前期调整充分且无法证伪的品种,或者一季度景气度尚可,业绩有确定性的方向,进行分批低吸。

东北证券表示,根据历史复盘,政策底后的反弹行情中,景气改善以及超跌的行业是领涨主线;当前来看,景气改善的方向主要是稳增长和受益疫情及疫后修复的行业,超跌的行业主要是受盈利下行和流动性收缩压制的高成长行业。具体行业方向上,首先,景气改善方面,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出台和落实提升房地产、建筑建材等行业的盈利改善预期;疫情下在线需求增加、疫后科学防疫使数字化治理需求提升等使得传媒、计算机行业盈利预期改善,疫后大众消费需求释放使得相关行业盈利有望改善。其次,前期超跌但景气预期仍较高的是医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成长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