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A股市场再度呈现整理格局 稳增长主线明显

2022-04-06 17:33: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6日,沪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午后小幅拉升,随后再度回落,尾盘勉强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均走低,创业板指跌幅超1%;两市全日成交超96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全日净卖出超5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2%报3283.43点,深成指跌0.45%报12172.91点,创业板指跌1.24%报2633.91点;两市合计成交9661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3.21亿元。

对此,源达认为,由于假期消息方面整体偏空,降息降准预期落空再叠加外围局势又有紧张迹象,市场今日表现比较弱势,再度呈现整理格局,但主板在地产建材等方向的带动下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稳增长的预期明显。整体来看,稳增长大背景下,政策积极信号明显,这条主线贯穿全年,细分领域值得继续进行挖掘,新老基建、数字经济等方向仍是重点方向,但需要注意的是行业分化也将出现,个股操作不能追高,建议把握低位补涨机会。同时当前选股上,要重点关注业绩和估值,以上方向叠加低估绩优的因素可以重点挖掘。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6日线和18日线已经走出金叉,为指数反弹修复提供支撑。抄底逃顶指标继续维持红色,多空分界尚未站上零轴之上,资金有流入意愿,但是做多信心不坚定,趋势扭转尚未彻底形成,存在一定波动性和不确定性。策略上,今天市场处于消化获利盘格局,指数大部分时间处于水下交易,虽然最终在权重股的推动下指数翻红,但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短期仍然存在消化盘整的风险。操作上,暂不盲目激进,关注地产与题材之间的跷跷板效应,警惕高位回落,注意近期调整个股的回流表现。

容维证券称,今日指数再次考验5日均线支撑,20日均线能否拐头向上成为技术上的重要因素,否则市场任然难以全力上攻,深成指的中短期均线从技术角度看走得更加稳健,而沪指的均线形态修复则需要指数盘中的宽幅震荡或者快速回撤。另一方面,要注意的是成交量的变化。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 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亚太市场全线走低,拖累两市股指早盘跳空低开之后小幅震荡,沪指盘中下探3255点后获得支撑,午后随着工程建设、银行、房地产以及医药等行业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60点小幅波动。两市成交量9600亿元,存量博弈特征显著。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随着房地产、工程建设、钢铁以及水泥建材等复苏概念的逐步走强,吸引部分资金持续做多,另外部分高分红、低估值的绩优股明显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市场热点正在积极酝酿之中。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房地产、工程建设以及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