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证券

在美召回超57万辆汽车 特斯拉大跌近3%市值蒸发1800亿元

2022-02-11 17:26:47  来源:重庆晨报

  特斯拉因扬声器功能或掩盖行人警告系统的声音问题在美召回578607辆汽车,是去年10月以来的第11次召回。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东时间2月10日表示,此次召回主要由于特斯拉扬声器中的“Boombox”功能,该功能允许司机在车辆行驶中播放声音,这可能掩盖对行人的声音警告,进而违反了联邦安全标准。

  NHTSA表示,特斯拉将通过远程升级(OTA)的方式来修复该问题,“Boombox”功能将被禁用。

  此次召回范围包含2020年-2022年期间生产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Y,以及2017年-2022年期间生产的Model 3。

  随着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加强对特斯拉的审查,特斯拉近期频繁开启大规模召回。本周三,由于软件错误可能导致挡风玻璃除霜性能下降,特斯拉宣布将在美国召回26681辆汽车。

  而在2月3日,特斯拉更是因为软件安全问题,宣布在美国召回逾81.7万辆汽车,此次召回也是公司历史最大规模召回。

  对于特斯拉汽车频繁的质量问题,公司CEO马斯克早有预见。早在去年2月接受采访时,马斯克就公开承认,一旦公司大幅扩大产能,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质量就会受到影响。

  在被问及何时才应该购买特斯拉时,马斯克坦诚,一般客户要么一开始就买,要么等产量稳定下来以后再买,在产量爬坡过程中公司产品将注定存在各种问题。

  特斯拉收盘跌近3%,市值蒸发超280亿美元(约1800亿元人民币),报904.55美元/股,总市值934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