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

2021-09-01 19:4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依托上海票交所供应链票据平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落地首笔供应链票据业务,金额2000万元,用于某大型企业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

  平台赋能,接续发力。系统上线首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又结合实际供应链场景,为多家企业提供便捷化票据服务,累计落地业务5000万元,精准助力全链条企业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供应链票据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涵盖出票、承兑、“等分化”背书、贴现、到期处理等全生命周期的供应链票据服务。

  供应链票据,是上海票据交易所为推动应收账款票据化推出的票据创新产品。其基于供应链场景从源头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为核心企业将应收账款转化为票据提供便利,可有效促进供应链平台和商业银行的业务融合,进一步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供应链融资可得性、便利性和灵活性。

  “新品首发”,供应链票据究竟有何“硬核优势”?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供应链票据是在商票的传统优势基础上,直接将票据嵌入供应链场景。

  与传统票据业务相比,供应链票据具有“等分化分发、自动拆分流转”的独有特点,从源头上实现了应收账款票据化,解决了企业持票金额与付款金额不匹配的痛点,可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纾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传递核心企业优质信用。

  “链”动万家,惠民助企。近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抓手,持续升级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目前已形成涵盖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票据池、信用证、应收账款、电子信用证、电子保函等在内的综合型线上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

  下一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把握数字化转型契机,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打造供应链生态圈,依托大中型核心企业,服务辖内中小微民营企业。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结合总行“兴享”供应链平台,持续推进票据池、商票融资、供应链票据等票据创新业务,全方位打通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为客户提供普惠化、便捷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精准扶持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