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漳州分行:金融知识送上门 适老服务有温度

2021-07-26 15:4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信银行漳州分行:金融知识送上门 适老服务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漳州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用贴近群众、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宣传金融知识方面,聚焦老年群体,“送学上门”,持续打造“有温度”的适老服务。

  宣传多走一步,群众多份安心

  6月3日,漳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走进周边社区,以宣教结合的方式为社区老人们宣讲金融防诈骗知识。结合银行工作实际,党员们通过实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年人讲述如何加强银行卡账户管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充分考虑老年群体风险防范意识较差、承受能力较弱等特点,重点提醒老年人不能把身份证给他人办理开户、不能轻信各种短信链接、不参与民间集资、不要轻信路边广告及高收益理财等诱惑,同时一一解答老人们的咨询和疑问。

  关爱孤寡老人,传递“中信温度”

  6月30日,漳州台商投资区支行党支部来到某老年人协会进行志愿服务。党员们边拿着慰问品,给老人们分发慰问品,送来了问候和祝福,边陪老人们谈心聊天,跟他们聊家常、话心愿。同时结合老年人学习和认知习惯,面对面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防范电信诈骗、辨别假币、守护征信、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等金融知识,让金融知识以更生动化的形式走进特殊群体,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守住晚年幸福。

  中信银行漳州分行表示,将持续强化 “尊老、敬老、爱老”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适老”金融服务,传递中信银行对老年客户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