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开展“反诈拒赌” 宣传活动

2021-06-25 16:0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相关要求,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诈骗、拒绝跨境赌博的意识,筑牢“反诈拒赌”防线,切实保护社会公众财产安全,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福州市反诈中心、福建理工学校开展了“反诈拒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诈中心警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警示师生不应贪图小利,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银行工作人员结合银行工作,通过网点真实堵截案例,阐述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及可能涉及的刑事犯罪,提醒师生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合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同时分发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师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扫码参与支付清算协会《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答题》,开展现场答疑等,多方位多渠道普及“反诈拒赌”知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防骗意识,此类活动对提升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很有帮助。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开展全民反诈拒赌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宣传教育“入校园、入社区”,推动全民防骗“防火墙”筑牢筑实,努力营造全民同心、共同防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