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坚守小微情怀 彰显民生担当——专访民生银行福州三坊七巷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张进武

2021-04-28 14:4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福州名片”之一三坊七巷周边,汇聚了上千家餐饮、工艺品、手信等商铺,其中不少是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这些商铺是游客认识这座城市的一扇窗口。

坚守小微情怀  彰显民生担当——专访民生银行福州三坊七巷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张进武

  9年来,民生银行福州三坊七巷支行“黑带”客户经理张进武以此为主阵地,倾情服务小微客户。秉承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张进武用精诚服务帮助他们开辟一片新天地,在实现华丽蜕变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的形象加分。9年来,他服务的客户超1000户,2018年至2020年,累计投放贷款超6亿元。

  从心出发

  短短几年,从一家门店发展到如今3家连锁店,在三坊七巷经营工艺品的王先生说:“我们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民生银行和张进武不离不弃的贴心服务。”

  三坊七巷周边商铺众多,总闲不下来的张进武一没事就挨家挨户拜访。时间久了,就和这些店主成了朋友。每一家的营业情况,哪一家有资金需求,他都了如指掌。

  2013年,王先生的店铺需要紧急进一批新货,扩大经营。合同签订在即,一笔资金迟迟没有着落。一筹莫展之际,张进武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资金需求短、频、急,是这些商铺的共同特点。从心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民生银行不变的服务理念。”张进武说。

  在综合评估后,张进武量身定制了一套信用贷方案,以小微企业信用程度作为还款保证,当天就为王先生办理了一笔30万元的贷款,合同如愿按时签订。第二年,王先生的授信额度提升到了50万元,资金充足了,店铺发展更有底气了!2015年,他又申请了抵押贷款,陆续开了两家连锁店,发展之路走得更快、更远也更稳。

  “要服务好小微客户,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洞悉他们的‘痛点’‘难点’,用专业的产品、高效、真诚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张进武说。

  张进武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王先生的信赖。受疫情影响,去年3月,同在三坊七巷开餐饮店的林先生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在王先生的引荐下,找了张进武帮忙。张进武为其定制了抵押贷+信用贷的最优方案,用钱方式不仅灵活,利率还低,及时帮店铺渡过了难关。

  一路相随

  “民营企业的银行、数字金融的银行、一体经营的银行、精细管理的银行”,这精准的定位,是包括张进武在内的每一位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经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的。

  9年时间里,张进武用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小微企业发展的不同时期,为其提供不同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陪伴小微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一路相随,见证一家家企业由小到大再到强的发展历程,让我获得感满满。”他说。

  2013年,张进武通过存量客户转介结识了仓山区一家自动化设备生产的企业负责人。当时,企业承接了一个污水处理项目,急需提供履约保函。几经周折,张进武帮他开具了履约保函,保证项目如期开展。2014年,出于业务发展需要,企业急需一笔经营周转资金,在得知客户的困境后,张进武为其申请了70万元的抵押贷款,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活血。之后,企业业务突飞猛进,业绩翻了好几番。在此期间,他还为企业提供了结算、工资代发等综合金融服务。

  受疫情影响,去年,企业业绩出现下滑。恰逢今年又购置了一栋写字楼作为经营场所,企业资金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民生银行开通绿色通道,短短几日,张进武帮企业完成了纾困贷款专项资金的申请。这笔400万元的资金近期即将拨付,不仅能满足企业的经营周转需要,还将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扶小助微,是使命,是担当,也是情怀!”张进武说,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小微情怀,做小微企业的“全能型金融管家”,在民生小微的广阔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的故事!

  速评

  传递“民生温度”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提倡者和先行者,十余年来,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作为全行战略深入推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生小微金融之路。在福州,有不少和张进武一样的民生“小微人”,他们用有温度的小微金融服务,点亮了许许多多小微梦想。

  在采访中,张进武反复强调一句话:要服务好小微客户,就要懂得换位思考,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做好小微企业“懂你的梦想合作人”。

  这也是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一以贯之的服务理念。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如一致力于真诚、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做“懂你的银行”,践行“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助力每一个小微企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坚守小微情怀  彰显民生担当——专访民生银行福州三坊七巷支行小微黑带客户经理张进武

  (马丽清 通讯员 俞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