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事件挽回老年客户损失17万元

2021-04-24 14:5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期,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下辖金融街支行依靠丰富的反诈经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事件,挽回老年客户损失17万元,赢得客户赞扬。

  当日,一位年近七旬的客户来到柜台办理一笔17万元的三年定期存单结清业务,经办柜员受理时发现该存单尚未到期,如提前支取将损失利息2万多元,便向客户说明情况并建议2个月后到期再取,对此客户仍坚持催促结清,表示急于将该笔存款汇出。客户异常紧张的表现引起了柜员的警惕,询问汇款用途时,客户表示家中装修急需用款。见情况可疑,经办柜员立即报告会计经理,在会计经理耐心劝说和反复安抚下,老年客户同意联系家人。客户儿子到达网点后,确认其家中并无装修计划,也不知资金用途。

  原来,该客户近期接到自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告知因信息漏露要求客户将银行资金转移到“警方指定安全账户”,通过诱导客户骗取信任,之前客户已将银行卡号及密码告知对方,现又打算将定期存款结清汇入相关账户。见客户遭遇诈骗,会计经理便向其详细介绍了监管部门和银行通报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此时客户才恍然大悟,感谢柜员的细心负责避免其重大资金损失。事后在支行协助下,客户办理了银行卡密码挂失手续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运营人员能够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得益于该行总行防诈防赌案例教育和分行柜员日常风险识别能力锻炼。下一步,福州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继续重点加强对中老年群体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