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获评2020年度在榕银行业金融机构国库业务考核评价A类行

2021-03-29 16:2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通报了2020年度国库业务考核结果,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获评“A类行”荣誉。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国库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内控管理。认真学习国库各项法律、法规和制度,全面梳理本行国库业务相关制度和业务操作规程,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二是规范业务操作。严格执行国库业务管理制度,高质量办理国库经收、国库集中支付、国债和国库现金管理等各项业务。三是积极配合专项工作。做好国库集中支付相关系统改造测试和业务调研等,提升国库业务服务和风险防范水平。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柜处理财政集中支付及医疗卫生领域相关资金业务,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准确、安全拨付,并配合各级国库及时汇划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账,全力提供“高质量、高效率、有温度”的国库服务。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将珍惜荣誉,继续深入学习国库财税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业务管理制度,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和国库业务相关系统管理,全面提升业务办理质效,力争国库管理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