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邮储银行福州长乐区支行开展支部书记讲授合规微党课

2020-11-06 11:4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8月17日,邮储银行福州长乐区支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郑贵民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合规微党课。

  该行支部书记郑贵民以《内控合规提质增效》为题,首先对发生在该行的五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充分利用已查处案件,以“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提高警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接着对内控合规工作提出要求,督促和引导全体党员在开展金融业务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及各项行内规章制度;最后,对《基础内控54条》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学习。

  通过上党课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到认识上先深一步,行动上先人一步,形成党员主动学规、自觉守规、带头合规的良好氛围。下一阶段,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结合开展“以案促改,以案治本”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学规、懂规、守规、合规教育,持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合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员合规,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邮储银行福州长乐区支行开展支部书记讲授合规微党课

  (支部书记讲授合规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