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拍了拍”你,直播带货公益行

2020-07-08 14:3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疫情期间,电商服务出新出彩,新型消费加速涌现,直播带货、线上团购、云旅游……这些线上消费新业态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也赶上了趟儿,结合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主题,举办了一场线上“跳蚤市场”,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公益事业。

  近日,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工团组织开展“同心同行 我们在一起”爱心公益直播活动。活动前期,工团组织向全司员工收集了家中闲置物品,通过抖音直播、微店销售的方式,筹集善款捐赠给慈善基金会。

  直播当晚,前一秒还是不苟言笑、正襟危坐的两位青年员工,摇身一变成为分公司新晋女主播,在线营销员工们贡献出的闲置物品。一块不起眼的鼠标垫,一只普通的蒸蛋器,以及无线充电宝、USB驱蚊灯、大牌彩妆、母婴用品等多种家用常品,于细微处见真情真心,在线上传播大义大爱。让人目不暇接,直播间里好不热闹。更有“围观”群众驻足观看,为两位新手小主播连连比赞。在公司内部的微信群里,后台运营的年轻小伙儿忙的不可开交,一边上架正在热播的商品,一边往微信群里分享商品链接。群里的员工们拼起了手速、比起了网速,直呼“买到停不下来”“卖的太快来不及抢”。

  整场直播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带货40件,卖出1017.84元,直播善款全部捐赠给韩红公益基金会支持“韩红爱心·复明中心”慈善项目。活动结束后,许多员工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相比于单纯的向慈善基金会捐款,更希望这样用“直播带货”等新颖的形式组织的活动能多办几场,让募捐变得更有趣也更有意义。

  今后,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工团组织也将继续开展义卖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公益助力、让爱心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