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校共济、携手防疫”——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凝聚银校抗疫新力量

2020-04-29 11:1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当前全国高校陆续返校复学,面对校园疫情防控需求,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以下简称“福州农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与福建农林大学(以下简称“福建农大”)于4月28日在该校明德楼举办“银校共济、携手防疫”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王城英,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等出席捐赠仪式。

“银校共济、携手防疫”——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凝聚银校抗疫新力量

  福州农行向福建农大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关键时刻 责任在肩

“银校共济、携手防疫”——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凝聚银校抗疫新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王城英(左)接收由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右)授予的捐赠证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国有大行,农行向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发挥优势引领作用,助力教育事业稳定发展。

  4月28日,在“银校共济、携手防疫”农行福州分行支持福建农林大学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上,福州农行党委书记、常务副行长王城英代表福州农行向福建农大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10万件,为维护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向福建农大师生传递了温暖的力量,谱写新时代金融力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篇章。

  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兰思仁对福州农行的捐赠表示感谢,并回赠了书籍。

  据悉,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于上世纪80年代就已建立合作关系,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福州农行在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和福建农大长期保持良好互动。

  本次双方携手共建防疫抗疫的统一战线,整合资源和力量,为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注入新力量。

  众志成城 传递信心

“银校共济、携手防疫”——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凝聚银校抗疫新力量

  福州农行和福建农大有关领导,共同商讨共建防疫抗疫的统一战线、为疫情防控后的农业发展和“六稳”、“六保”、“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助力。

  仪式上,双方还就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将共同为疫情防控后的农业发展和“六稳”、“六保”、“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助力,传递信心。

  据悉,福州农行近年来在多个涉农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和推广,日益拓宽了双方在惠农金融大数据研究、学生实习和就业推荐、涉农金融知识普及等领域的银校合作空间。

  洽谈中,王城英还表示,在当前的战疫时刻,福州农行在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基础上,还将持续在多方面加大对福建农大的资源和政策倾斜,把战胜疫情,共赢美好未来的强大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农大师生,用心用情凝聚起银校战“疫”的磅礴力量,进而为未来农业发展提供助力。

  兰思仁则对福州农行长期以来对福建农大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将适时安排该校专家团队对福州农行进行访问。他同时回顾福州农行与福建农大四十载风雨同舟,携手相扶的合作历程,强调在当下战疫时刻,福州农行始终关心农大发展,积极支持该校防疫工作,这充分展现了福州农行有担当、有作为的大行风范,更加坚定了双方银校联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创美好未来的必胜信念。

  相关链接:

  福建农行与福建农大共建智慧教育生态圈

  2019年8月29日,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福建农行”)与福建农林大学(以下简称“福建农大”)在福州举行银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在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授信及融资服务、师生个人金融服务、场景建设等领域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多元、人文、智慧、安全、和谐的智慧校园体系,以科技创新赋能教育事业发展,谱写新时代金融与教育融合发展的美好篇章。

  据了解,双方将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从金融理论实践创新、金融人才联合培养、金融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重点发力,以项目为牵引整合资源和力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推动双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周昆 图:林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