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福州连江县支行开展2020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20-04-10 11:4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人民银行关于《关于2020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连江县支行近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受疫情影响,该支行今年的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结合网点开展。通过在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微信朋友圈转发腾讯“守住钱袋子”视频、金融知识游戏等,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有效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帮助金融消费者知晓自身权利和责任,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规划意识和家庭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做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工作,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社会大众金融资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