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二季度“开门黑” 市场或将“二次探底”?

2020-04-02 11: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谢艺观)当地时间4月1日,第二季度首个交易日,美股遭遇“开门黑”,道指跌近千点,三大股指均收跌逾4%。市场认为,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下,美股或将“二次探底”。

美股二季度“开门黑” 市场或将“二次探底”?

  道指盘中走势。

  美股大跌,道指狂泻近千点

  盘前,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万人,创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另外,美国1日公布的3月份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9.1,预估为44.5,上个月为50.1。就业数据创新低叠加美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4月1日,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后进入横盘震荡态势,尾盘小幅跳水,三大股指一度跌超5%,道指一度跌超1100点。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973.65点,跌幅4.44%,报20943.51点;纳指收跌339.50点,跌幅4.41%,报7360.58点;标普500收跌114.10点,跌幅4.41%报2470.50点,创3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能源股普遍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美股邮轮股、航空股集体下跌。波音大跌12.4%,美国运通跌超9%,领跌道指。沃尔玛涨0.56%,为道指成分股中唯一上涨个股。苹果、谷歌均跌超5%,特斯拉跌超8%。

  避险情绪升温,资产涌向美债、黄金

  美股盘前,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恐慌指数”上涨10.25%。投资者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美债成为“香饽饽”。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债收益率全线走低,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9个基点报0.218%,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8个基点报0.263%,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6个基点报0.359%,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8.4个基点报0.589%,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0.2个基点报1.224%。

  黄金避险价值得以体现,周三COMEX黄金期货收涨0.43%报1603.4美元/盎司。

  美元流动性紧张仍然存在。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51%报99.4556,欧元兑美元跌0.65%报1.0964,英镑兑美元跌0.32%报1.2368,澳元兑美元跌1.05%报0.6073,美元兑日元跌0.37%报107.16,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289个基点报7.1228。

  机构:美股恐会“二次探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09071例,死亡4757例,治愈843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4888例,新增死亡947例。

  美国多个城市进入“封城”状态。截至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疫情蔓延,经济活动停摆下,华尔街传奇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指出,更糟糕的日子还在后面。“市场在走出了最初极度悲观的阶段之后,上演了近期的反弹,虽然这反弹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最终必然会面对又一轮崩盘行情。”

  在罗杰斯看来,有三大根源决定了市场未来的表现不会乐观,它们分别是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巨大破坏,高企的债务水平,以及极低的利率——如此之低的利率是不可持久的,但其上扬就会造成附带的损害。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有“债券大王”之称的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导致的美股抛售尚未结束,市场将会再次跌破此前在3月份触及的低点,并迎来一个更加“持久”的底部。

  Brandywin Global的投资组合经理Patrick Kaser指出,“现在仍旧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把历史视为市场和经济的‘路标’,但没有什么假设情境是完美的。在这种情况下,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弄清楚从长期来看,他们自己更想要的是什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