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宁德中支:科技赋能,AI视频回访获赞誉

2020-03-18 18:2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人身保险电子化回访。平安人寿积极响应,推出AI视频回访服务,获得客户赞誉。

  平安人寿宁德中支客户雷先生在部队上班,给自己的家人投保了一份人寿保险,正值疫情期间他主动战斗在抗疫一线,工作非常忙,甚至连接电话的闲暇时间都没有。业务员小陈考虑到目前客户忙碌的状态,立即向雷先生推荐了平安人寿 “AI视频回访”功能。

  经过业务员小陈的简单讲解,雷先生几分钟便完成了新契约回访。雷先生是平安的老客户,以前都是等95511电话回访,处于被动状态,要等公司联系他,这次接触过这种新的回访方式,声文并茂、一问一答的形式轻松便能驾驭,而且由被动改为主动,由原来的3、4天变成3分钟。雷先生对该服务赞不绝口并主动发朋友圈感叹平安的高科技。

  平安人寿AI视频回访,它采用多模态合成机器人回访模式,率先应用在新契约回访中,新单客户签收回执后,可根据时间安排登陆平安金管家APP点击保单回访自主发起视频回访。该模式通过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可实现拟人语音播报、拟人实时对话、7x24小时在线自助和保单信息即时调阅,为客户带来“真人服务”的临场体验。

  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安推出AI视频回访、空中课堂、空中柜员、云桌面线上办公等一系列电子科技有利于减少线下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将更好地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平安一直在进步,从未停止脚步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