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金融频道 >> 保险

贴现贴心,共同抗疫——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票据服务抗疫企业侧记

2020-03-09 14:5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推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在票据服务抗疫情企业方面,省分行全面梳理合作企业名单,下发地市分行,要求各级营销机构重点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票据融资需求,及时进行业务对接。各营销机构在营销走访时发现疫情防控企业有相关票据融资需求及时与市分行票据中心联系,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审”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截至目前为抗疫企业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票据融资支持8000万元,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是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存量客户,该公司注册资本5.8亿元,经营范围为大容量熔体直纺差别化化学纤维等高新技术化纤生产、仓储、物流,系长乐区当地龙头制造业企业。该公司生产的涤纶短纤维、聚酯切片和涤纶长丝作为医疗防护用品的主要原料之一,可以用来生产防护服、消毒湿巾、口罩耳带、一次性卫生床单等抗疫物资。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被列为重点抗疫企业:一是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指定该公司生产防疫应急物资原料;二是该公司入围福建省金融办参与防疫的省重点企业;三是该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进入央行的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

  邮储银行福州市长乐区支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打破无法上门拜访营销、企业复工困难、票据流动量少等情况,通过政企平台、微信群、电话等深切关心企业复工情况,从政府平台及多家下游企业及时了解到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有用款需求,为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抗疫企业号召,本着特事特办原则,迅速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支行领导、市行票据中心、省行公司部、省行计财部及总行金融同业部联动配合,争取到优惠利率及贴现额度,在短时间内成功为该公司办理了8000万票据贴现业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目前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还在全力配合该公司的增量资金使用需求,积极响应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贡献邮储银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