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现金运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战“疫”在行动

2020-03-06 17:1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2020年初春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疫”行动中,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勇当重担、克服困难,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证现金供应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现金保障。

  首先,确保疫情期间设备防疫安全。从接到疫情的情况通报起,第一时间为业务库、营业网点紧急配备了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消毒用品、手套、口罩等物资,对回笼现金、现金清分封装机具、桌椅等进行灭菌消毒处理。其次,确保营业人员及办公场所防疫安全。业务库每日检查消毒及人员防护工作,营业场所每日对外营业前先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已消毒”标识,让客户放心走进银行,用上放心钱。第三,确保现金流通防疫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回笼的现金单独摆放,用消毒设备消杀后封存。柜面支付和自助设备加钞的现金,使用原封新券或业务库存放7天以上已消毒的现金,现金消毒已成常态化,确保了流通中现金安全。

  疫情仍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用坚定的信念与专业的职业素养,奋战在战“疫”的最前端,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资金流通,坚守金融业疫情防控安全。

保障现金运行,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