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弱势震荡跌0.75%,酒店旅游板块走强

2022-11-28 16:13: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28日,沪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75%报3078.55点,深成指跌0.69%报10829.08点,创业板指跌0.46%报2298.80点;两市合计成交7584亿元。盘面上看,酒店、旅游、机场等板块逆势走强,银行、保险、证券、半导体、煤炭等板块走弱;概念股方面,虚拟电厂拉升,电子身份证、汽车芯片等概念股回调。

国盛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反弹动能衰减,但A股中期上升趋势并未结束。操作上,短期建议关注政策面更为受益的房地产开发、银行、中字头等板块;中期继续关注高景气度延续的光伏、储能、风电以及计算机、国产软件等相关板块。

兴业证券指出,顺势而为,短期内关注低估值的国企央企等方向。中长期,持续关注“信军医”、“新半军”、“科创”三条主线。近期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核心在于风险偏好的反复。但我们认为,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结构上,顺势而为,短期内关注国企央企的低估值修复机会。中长期,持续关注“信军医”、“新半军”、“科创”三条主线。